Find a flightless bird.

第一日

二十五岁第一日总要有一个新的开始。

为一个很可能不存在的念头辗转反侧整晚,拖着昏昏沉沉的头脑去给孩子上课。初二的小男孩瘦削安静,忍受着我训练他蹩脚的口语时散发的一阵肉包子味。回家瘫倒在床,好不容易睡着,却又是一个离奇古怪的梦。梦里的我听见广播在叫喊我的名字,家被地震震塌了屋顶。阿姨慌忙地说你今天下午坐火车回去吧,奇怪地看了她一眼,这种时候不应该是坐飞机比较快吗。我十分镇定地问了一句:人有没有事?没有。她说。那就不怕。我打开网站准备订机票往家赶。 这个梦里还出现了一个肌肉男。我同他说家里出事 ,我马上就回去。 然后闹钟如同防空警报一般响起。

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,一个多小时的末日体验。荒谬焦虑,忧心忡忡。

下午去新的实习办公室报道,拿了一本手册要全文翻译成英文。虽然预见了未来三个月苦逼的实习生生涯,但是“未来这个美术馆所有英文版翻译,都是出自我手”这个念头,还是让人倍感压力与期待。趁着这个机会准备雅思,倒也一石二鸟。没有带电脑来,小k 不太适应这里的网速,粗略查了几个现成公司简介,回去再整理。还好办公室的姐姐给了一个桃子,否则从中午开始就空着的胃恐怕支撑不了这空虚不安的头颅。

懒散了几日,舍友说我宅白了。她的真诚让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双关。计划本也因为没有计划,留了大片大片空白画公仔。记下老师说的几项工作以后,自己要学的东西也真的不少。耳旁都是些美术家的名字,多了解一些知识总是好的。只是还有些拘谨,努力地和人打交道是件费力的事。

明天去天河开会,周六为论文调研。周日两个小朋友上课。

许多材料来不及整理阅读。即将与羁绊八年的人告别。步入大龄。论文开题。这些是梦魇的起点。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成为这种样态--被陌生的人事包围,行走于古老与年轻的行当之间。我开始思考,这个世界为我带来什么,自己能为这个世界留下什么。

四分之一的时光啊
重新出发的时候才觉得如此短暂
如此漫长

离下班还有两分钟,准备出发。

评论

© 须臾 | Powered by LOFTER